家居类消费成投诉重灾区 装修建材类投诉占比一半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哎!又是一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2017年消费**年主题为“网络诚信,消费**”。作为每个家庭都会涉足的装修行业,消费能否做到**?业内人士从中国消费者协会获得一份“2016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从这份数据得知,家居建材类产品位居所有品类前五位,成为消费者投诉的**品类之一。

与整体消费市场相吻合的是,在装修建材市场的消费者所投诉问题来看,质量问题依旧排在**位,全年投诉数量高达7192件,出现质量问题的类型也五花八门;而售后服务居于第二,投诉数量2067件,合同类的投诉问题排在第三位,投诉数量2301件;此外,在所有的装修建材市场投诉中,价格问题排在第四位,投诉数量483件,“价格争议”甚至是“消费欺诈”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关注

家装投诉**不下:“套路”难防

正如2016年的一大热词:套路,少数家装企业的“家装套路”让消费者苦不堪言,不是施工材料水分太大,就是花式增项让人防不胜防,而家装企业开始不断反省,天天喊着去痛点,但是消费者的痛却未曾减轻,消费投诉数量并未减少。从中消协数据显示,2016年房屋装修类总投诉数量5080件,其中质量问题**位,合同问题排在第二位,售后服务居于第三位,价格问题居于第四位,有282件。

家具消费投诉每年过万件

“2016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数据显示,2016年家具类产品的总投诉案件达到11430件,其中单质量问题一项就达到5758件,超过了家具类产品总投诉案例的半数以上,对于家具市场而言,目前困扰消费者的核心仍然是质量问题,无论营销手段、情感牌有多所花哨,消费者*关注的仍然是家具质量本身;而数据显示,售后服务问题投诉居第二,高达2070件,合同类2036件,其它他465件。这表明随着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的不断提升,对于家具类产品的要求已经不简单停留在单纯的质量问题,而是对家居企业从售前到售后的一整套营销链条都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诉求,一些行业的**企业也在近年来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力求为消费者打造一整套的整体化家居解决方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