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的优点和副作用

2017-03-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在众多取暖设备里面,电暖式取暖设备里面*受到大家喜欢的,地暖,有着很多的优点,但是靛蓝也是不可避免的,会有一些副作用存在,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地暖的副作用和优点到底是哪些?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一下,看一下自己到底是否要安装地暖。

舒适健康

地暖是目前为止*具舒适性的一种采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脚暖头凉的舒适感,符合我国传统医学“温足凉顶”的健身理论;另外,由于地暖采暖热空气自然上升,没有空气搅动,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空气洁净,卫生清洁。

节省运行费用

地暖较对流供暖方式热效率高,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较其它供暖设备节能约20%,也就节省运行费用20%。低温地面辐射供暖可实行分户分室控制,用户可根据情况进行调控,进一步有效节约能源,降低费用。

减小噪音

目前我国隔层楼板一般选用预制板或现浇板,其隔音效果极差,楼上人走动,就影响楼下,采用地板采暖增加了保温层,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地板采暖过程寂静无声。

地暖系统大约需占用5—6厘米层高(选用保温材料、地暖管材不同,施工方案、方法不同,对层高的影响不同),对层高较低的住房影响较大。

地暖可维修性差,地板采暖属隐蔽性工程,不易维修,装修时要选择耐压耐温耐腐蚀,热稳定性能好的材料,不便于二次装修,因为管道铺设在地下,改造地面时,容易损坏地下管道。

地暖是低温供暖而且要大面积加热地板水泥及地表材料,因此相对于传统散热片来讲系统刚开始启用时升温速度较慢一些,需要长时间开启,因此地暖比较适合家里长期有人的家庭用户。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地暖的副作用,还有优点,现在大家应该也有所了解了吧?地暖给我们带来的舒适程度是很高的,而且又非常的节能,不用占用我们的空间,稳定性能也很好,但是电脑如果出现故障,维修起来非常的麻烦,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