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家具质量的好坏?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面上家具的种类和样式非常的繁多,不少消费者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容易挑花了眼,有时候粗心大意买到了那些质量不过关的家具,吃亏的就是自己了。那么到底应该如何辨别家具质量的好坏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不同的家具,用料是有区别的,比如桌、椅、柜的腿,要求用硬杂木,比较结实,能承重;大衣柜的厚度也是有要求的,太厚了就显得笨拙,薄了容易弯曲变形;厨房、卫生间的柜子不能用纤维板做,而应用三合板,因为纤维板遇水会膨胀损坏;餐桌则应耐水洗等。检验方法:如发现木材有虫眼,掉末,说明烘干不**;打开柜门、抽屉门闻一闻,如果冲鼻、刺眼、流泪,说明胶合剂中甲醛含量太高。

小件家具,如椅子、凳子、衣架等在挑选时可以在水泥地上拖一拖,声音清脆,说明质量较好,如果声音发哑,有劈里啪啦的杂音,说明榫眼结合不严密,结构不牢。方桌、条桌、椅子等腿部都应该有4个三角形的卡子,起固定作用,挑选时可把桌椅倒过来看一看,包布椅可以用手摸一摸。

封边不平,说明内材湿,几天封边就会掉。封边还应是圆角,不能直棱直角。用木条封的边容易发潮或崩裂。三合板包镶的家具,包条处是用钉子钉的,要注意钉眼是否平整,钉眼处与其它处的颜色是否一致。通常钉眼是用腻子封住的,要注意腻子有否鼓起来,如鼓起来说明不行,慢慢腻子会从里面掉出来。

如何辨别家具质量的好坏?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区分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去看一下,以后你也能区分开了哦,很好学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