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家具行业将会是后电商时代?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了,如果只用一句话概括2016年家具行业互联网发展的主题,这句话是?2016年,能够让我们记得的事有哪些?哪个才是*重要的?回*2016年,我们确实经历了许多热热闹闹的日子:无数次的峰会,无数个高大上令人激动的主题,各种风口和各种**式的商业模式,各种对发展的预测和令人激动的规划。那么,未来的家具行业将会是后电商时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我们假定有一个很好的战略规划,提供给企业,是否看到这个规划的企业都能够根据这个战略规划来发展呢?显然不是。*先,这样的战略规划可能被大多数企业的**所否定:现在的风口不是这个!即使这个战略规划被少数企业**认可,可能第二天**会说:你看那个企业的做法是不是不错,我们应该学习。然后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企业的战略也就每天都在改变。

把战略理解为12个字:方向明确,目标久远,执行坚定。用华为任正非的话说,就是在大机会面前不机会主义。就是在我跟一位朋友讲起好几个人托我打听能否投资他的企业是得到的回答:欢迎!只要他们不在乎20年不计回报。当然,这排位朋友的企业并不是没有回报,这几年企业的增长率都在40%以上。

但是,2016年,似乎我们失去了主题。虽然定制很热,但是很难成为行业发展的年度主题。并且在我的坚持反动下,似乎很多人也认同定制发展的前途是有问题的。辣么,2016年我们泛家装行业发展的主题究竟应该是什么?多少年过后,当我们回过头来书写行业发展的历史时,2016年值得我们记忆的又是什么呢?

未来的家具行业将会是后电商时代?面对2016年泛家装行业发展虽然热闹,但是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这一年下来也许会有失望,但是在未来回忆起2016年,一定会从行业的发展轨迹意识到后现代的互联网思维在这一年初步形成,现在企业要做的就是发展这种思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