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各种压力 家具厂除了涨价还可以做什么?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在过去的2016年里,家具行业面临着原材料价格上涨;员工社保上调,用工成本增加;租金上调等种种压力。除了选择家具出厂价的提升,家具厂还有内部挖潜的空间吗?哈哈!

除了提高生产效率,要实现利润增长还需控制成本:是否能寻找到更加物美价廉、供应稳定的供应商,内部人员“吃回扣”的比例能否再降低一些;公司常规的一些物料计划预算能否更加完善,物料能否循环使用,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干部队伍建设的机遇企业经过高速发展、步入平稳增长期后,*大的难题是全员奋斗意识的降低。管理干部没有了拓荒期的危机感,部门墙林立,管理流程繁杂,机构臃肿,内耗严重。

外部环境的恶劣可倒逼企业进行危机意识的重塑。任正非常提“冬天”,才使华为的干部保持长期艰苦奋斗的意识,从而能不断打败竞争对手,在世界各地攻城拔寨。

从战略层面而言,公司可以对整个管理架构进行重新梳理,严格因需设岗、因岗设人,减少不必要的岗位设置及一些常年盘踞却不产出效益的的岗位。

家具厂除了涨价还可以做什么?随着经济不断的发展,对于家具制造企业,同样需时刻反省,保持清醒的危机意识。原材料上涨的压力之下,对于善于自省、自强的企业,或许就是一个利润增长的机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