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面对市场挑战 建材企业是否做好准备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建材行业也在不断更新迭代。正所谓“变则通、通则达”,面对不断更新的市场,建材企业唯有切实了解市场详情,才能做出正确决策,从而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那么,2017年面对市场挑战,建材企业是否做好准备?

“企业要借势发展,*先就要了解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王力分析,建材市场这几年主要有三方面的变化,包括行业变化、产品变化以及消费群体变化。

行业变化:前段时间,制造业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该趋势导致众多建材企业苦不堪言,同样也使诸多家居企业陷入两难困境。事实上近年来,家居建材行业的原材料普遍在上涨,仅15年与16年的同比上涨程度就达到10%-40%不等。

产品变化:如今,消费者的消费观越来越理性,对产品是否能凸显家装品位、产品风格、环保性能等都有较高的要求,这一再考验建材企业对家装产品的升级和创新能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成为不少企业的工作重心。

消费群体变化:装修话事权从60、70年代人的手上逐渐转移到了80、90年代人的手上,可见消费群体也在不断地发生着改变。再加上,中产阶级崛起,据不**统计,2016年中国的中产阶级接近了2亿,**消费群体逐渐遍布市场。

2017年面对市场挑战,建材企业是否做好准备?其实,不管市场怎么变,把用户放**位的发展策略,才是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策略。2017年面对市场挑战,建材企业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了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