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家具行业的发展呈现哪些特点?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家具行业肯定是越发展越好,让大家更加享受家具的好处,给大家带来的方便,如果是越发展越好的话,那肯定价格方面肯定有所变化,那么,未来家具行业的发展呈现哪些特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是行业由高速发展向中高速发展转变,产业结构调整继续进行。目前,家具行业需要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获取新的发展动力。家具企业的发展策略也需要调整。一些企业的转型升级初见成效,但是也有些企业被淘汰掉。

二是家具行业整体水平提高,但发展不平衡。我国规模以上家具企业的数量增多。一些大型定制家具生产企业的年产值已经超过10亿元大关,甚至达到数十亿元,引入了大规模定制化生产设备,将信息技术应用于生产制造。但很多小微企业缺乏核心技术,没有实现品牌化管理,集中度低,抗风险能力较差,劳动生产率不高,**能力不强。

三是家具行业出口额下降,但**贸易份额没有下降。2016年**个月,家具行业累计完成出口额396.77亿美元,同比下降9.96%。和我国进出口贸易基本一致。值得注意的是,在出口额下降的同时,出口量却在增长,这说明单件家具产品出口价格有所降低。家具出口贸易**份额没有降低。

未来家具行业的发展呈现哪些特点?从生产型企业向生产服务型企业转变,既是企业发展成熟的表现,也是产业升级必然的结果。在成熟的市场经济体制下,消费者的利益需求很大程度上决定商品如何生产,服务如何提供。单纯的生产型企业不能充分结合消费的趋势,其将逐渐失去市场份额。因此,企业由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显得尤为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