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别名贵硬木家具材质

2017-04-04来源 : 互联网

曾经是**象征的名贵硬木家具,如今正越来越多地进入普通消费者的家庭。但许多消费者在选购这类家具时,往往搞不清它们究竟是用何种材料制成的,只能一概以红木家具名之。那么,如何鉴别名贵硬木家具材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紫檀木特征及材性: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狭、白色;心材鲜红或橘红色,久露空气后变紫红褐色;材色较均匀,常见紫褐色条纹。生长轮不明显。散孔材,管孔多单*,内含红褐色树胶及白色沉积物。轴向薄壁组织带状。翼状及环管束状。木射线极细,单列为主,径面斑纹不明显;旋面具波痕。木材有光泽,具特殊香气;纹理交错、结构致密、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腻,木材含有紫檀素,溶于酒精或醚;木粉或木屑水煮液显荧光现象。

黄花梨木特征及材性: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浅黄褐色;心材红褐色至紫红褐色,久则变为暗色;材色不均匀,常杂有深褐色条纹。生长轮略明显。散孔材或半环孔材,管孔多单*,内含红褐色树胶及白色沉积物。轴向薄壁组织带状,翼状、环管束状及轮界状。木射线极细至细,双列为主,径面斑纹略明显,弦面具波痕。木材有光泽,具辛辣香气,微具辛辣滋味;纹理斜或交错,结构细而匀,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强度高。

如何鉴别名贵硬木家具材质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那么多,大家应该都知道啊,也讲的很清楚了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