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真能洗干净碗吗?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洗碗机,真能洗干净碗吗?”在对洗碗机的N种质疑声中,这是被提及*多的一种,而且也是人们*为担心的一个性能指标。日前,中国家电研究院发布了洗碗机漂洗性能的测试方法以及量化的技术指标,今后消费者的疑虑将有标准来解惑。那么,洗碗机真能洗干净碗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据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洗碗机的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与2014年相比,同比增长74%和70.3%。而在2016年1-10月我国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到15.6亿元,同比增长107.2%。

虽然洗碗机在快速向我国城市家庭中渗入,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仍有不少消费者对其洗净能力心存疑虑。“我就不相信,用了这么多这个剂那个剂,这个碗洗完了就干净了?”自从消费者李阿姨的女儿给家里装上了洗碗机,李阿姨在吃饭前,总要把碗再用清水冲一遍,因为她本来就对洗碗机的洗净能力持怀疑态度,后来看到洗碗机要用那么多的化学洗涤用品,对洗涤的安全都不放心了。

对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洗涤性能实验室工程师梁志勇介绍说,洗碗机去除油污的清洁原理是在洗涤工作过程中,洗涤剂、污垢和碗盘等物体表面之间发生一系列复杂的物理、化学作用,并借助于机械力,使污垢从物体表面脱落下来,悬浮、溶于洗涤剂介质中而被除去。但是,相关研究表明,大多数化学洗涤剂中的表面活性剂会造成水源的污染,其在土壤中的吸附将改变土壤的物理化学性质,造成对土壤的破坏。不仅如此,长期使用化学洗涤剂还会对皮肤产生刺激,通过口服进入人体,会影响人的消化与吸收功能,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

如何减少家用洗碗机洗涤后餐具上的洗涤剂残留,一直是洗碗机制造企业的研究方向,同时也是消费者所关心的**。因此,中国家电研究院提出了洗碗机漂洗性能的测试方法以及量化的技术指标。据了解,该技术指标与检验方法都是***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