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厨房大扫除,燃气灶该如何清洁保养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民谚: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在中国,大扫除是迎新年非常重要的环节,也是中国传统民俗之一,它起源于古代中国人民驱除病疫的一种宗教仪式,这种仪式后来演变成了年底的大扫除。 那么,年底厨房大扫除,燃气灶该如何清洁保养?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大扫除的同时,有些家庭还会扔掉一些旧的东西,譬如衣服、鞋子等,并购置更多的东西,也代表了除旧迎新;当然*关键的还是将地面窗户都来一次***的清洁,家中的家具电器,以及各类小物件都要擦拭干净。

厨房是大扫除过程中,一个清洁**区域,厨房用具因为油烟和使用频率较高的的缘故,清洁相对困难,对于那些购买了樱花聚能焰燃气灶的家庭,这里简单介绍下日常检查和保养的一些技巧。

燃气灶属于能源用具,相对来说潜在安全隐患较大,所以注意日常检查非常有必要。*要就是检查燃气管有无漏气现象,用毛笔沾热肥皂水,涂在燃气管各个连接处,如果发现有气泡产生,则为漏气部位,必须立即更换或者请维修部门修理;另外,在燃气灶使用过程中,查看*焰是否正常,正常的、**燃烧的*焰为蓝色。

而在保养环节,这款樱花聚能焰燃气灶的炉头是**清洁部位,它采用全铜可拆卸式炉头组,具有耐高温、耐腐蚀,防酸碱,抗氧化,清洁方便,在清洁完成后,炉头内外环齿盖必须要正确安装。

还有就是燃气灶的灶面,用湿布或者海绵擦拭,再用干棉布抹干,禁止用强烈的清洁剂或汽油等作清洁用。清洁时,请注意不要使水大量进入机体内部,不要用钢丝刷等硬物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