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炉和电陶炉有什么具体区别?

2017-04-12来源 : 互联网

电磁炉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一种家用电器,很多人对此都非常之熟悉。而电陶炉则是一种新型产品,它相较于电磁炉来说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并且无辐射。那么,电磁炉和电陶炉有什么具体的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电磁炉和电陶炉的区别

一、原理

1、电磁炉乃是由电磁场在铁锅上产生涡流,使锅体自身发热。

2、电陶炉则是由电阻式电热丝产生高温,经面板辐射至炉面从而加热锅具。

二、锅具

1、电磁炉可使用铁质导磁材料的锅具。

2、电陶炉可使用所有耐高温锅具。

三、使用

1、电磁炉用锅体直接发热,升温快速;可较正确的感应锅底的温度(相对于电陶炉

来说),监控锅内温度,利于实现烹饪自动化,及安全;不足之处为工作时,会产生低频电磁波。

2、电陶炉采用电阻式电热丝加热,通过面板,间接辐射至锅底,该种工作方式会导致

炉体内温度非常高,对面板及电路温度检测,要求很高,安全系数较电磁炉低。

四、效率

1、电磁炉的热效率可达96%,市面上现有的电磁炉的热效率*高可达92%,锅具对热效率影响较小。

2、电陶炉的热效率*高可达65%左右(使用专用的平底测试锅具),且不同的锅具热效率不一样。

五、寿命

1、电磁炉发展多年,现技术、工艺相对成熟,普通电磁炉的使用寿命为5年左右。

2、电陶炉为近几年国内**产品,相对于欧美,技术、工艺相对滞后,目前国内生产电陶炉1-3年。

六、安全

1、电磁炉使用时,无明*,提锅后,产品不工作;使用后,炉面表面温度仅为锅体发热传导过来的余热,基本适合大部分人群使用。

2、电陶炉使用时,炉面温度可达650度左右;使用后,炉面表面温度非常高,如不慎,容易引起烫伤、*灾等危险,适合生活能自理的成人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