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行业面临着哪些问题?

2017-04-15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国内水污染问题的频发,人们对健康饮水的需求也**增长,使得净水器市场迎来了发展的**期。那么,净水行业面临着哪些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有潜力无市场的尴尬

虽然我国净水器市场的销售数据显示了行业的异军突起,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净水器市场依然处于初级阶段,而这种初级阶段的主要表现就在于普及率始终在低位徘徊。数据显示,欧美等发达国家净化器的普及率多达80%,而我国净化器的普及率只在5%-8%,而以家庭为单位的使用率则不足2%。

都说,水是生命之源。那么净水器无疑是一项关乎生命的伟大工程,但是缘何会与欧美发达国家有如此大的差距?曾有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的净水器行业当前正处于初级阶段,市场潜力的*大,导致了各企业的纷纷涌入,这也造成了一些问题,例如产品质量的参差不齐,杂牌商标多、山寨净水器以及伪劣产品的大量充斥等。

诚然,吸引各大企业纷纷进入的必然是净水器市场广阔的前景,但是无序的市场、行业的鱼龙混杂、虚假宣传、价格虚高等一系列弊端的暴露。讲真,这样的净水器市场,能有足够的说服力吸引到消费者吗?

2.缺乏品牌知名度

国内的净水器市场发展起步较晚,也缺乏统一的标准,市场上产品良莠不齐,且常常拿一些概念频繁炒作,如“生态水”、“活化水”等,通常也会困扰消费者的选择。但是往往,消费者在选择净水器时,品牌和价格**是放在*位的。和国内的冰箱、空调等大家电相比,我国的净水器市场实在是缺乏品牌知名度。既没有鼎立之势又没有*占鳌头,市场的集中度低。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净水器仍将作为家电行业发展仅剩的两块蛋糕之一,每年新增的净水器企业也呈现出增长的势头。但只有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以质量赢得需求的良性市场才能刺激需求的进一步释放。我们也期待着,未来我国的净水器市场会出现类似“格力空调”,“海尔洗衣机”等让人骄傲的民族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