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LED产业发展会有哪些变化呢?

2017-04-1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很可能是让你产生不适感的年份,这是好事儿。我们会面临一个非常陌生的年份,甚至比2016年更让我们陌生,这份陌生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实际上,发展变化的节奏越来越快,每一年都将是陌生感满满。新的一年,LED产业发展会有哪些变化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很长一段时间里,行业低价竞争持续,但进入2016年,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涨价风潮。CSAResearch的数据显示,上中游芯片、器件价格整体上涨。下游市场需求的放量增长,原材料、配件及人工成本的上升推动供应链全线涨价。2016年下半年以来,LED上游芯片产品价格上涨平均幅度约在10-15%,中游封装器件价格提升幅度在5-10%。

就在2017年伊始,LED芯片**三安光电向下游发布涨价通知函,其部分产品涨价8%。有分析认为,LED行业整体供需格局正在持续改善,三安光电上调价格的部分主要集中于中小功率芯片产品范围,淡季提价行为反映行业竞争已逐渐趋缓,此次调价将有可能是芯片行业新一轮提价的开始。近日又有消息传出,木林森部分照明用灯珠价格将上调15%,以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

涨价的背后,一方面是落后产能淘汰导致供给端收缩,LED上游芯片端经过洗牌,落后芯片产能逐步淘汰,国内新增供给扩张大幅下降。从2016年开始LED芯片及封装接连涨价,产业从过度竞争时代进入稳定收益时代。另一方是市场需求变化,在禁白令等背景下LED照明加速渗透,LED智能照明发展、小间距LED等下游需求端稳定增长,成为需求驱动力。

其中,CSA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6年显示应用由于小间距LED显示技术的快速崛起,迎来了新一波增长,规模约548亿元,同比增长29%,占整体应用市场12.8%。在城镇化、物联网、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小间距LED在大屏幕拼接领域继续发力,加速渗透,与DLP和LCD产品强势抗衡,预计2017年,国内小间距LED市场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增速超过40%。

结合LED芯片产能与需求增长,有业内人士认为,2017年LED芯片可能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不过,在需求增长、成本上涨推动的涨价循环下,不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订单将会逐渐集中到各家大厂,随着LED产业链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产业链格局持续固化,产业**深度受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