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石的种类有哪些?大理石是否有危害?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装修里,大理石装修不仅美观更是很大方有气质,装修中的大理石的种类很多,不同种类的大理石的装饰效果也不一样,但是在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大理石的危害,知己知彼才能更好的运用好大理石材料。那么,大理石的种类有哪些?大理石是否有危害?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大理石的种类

大理石是是一种天然石材,它主要由沉积岩和沉积岩变质形成,加工后的大理石美观、时尚,是很多人钟爱的装饰材料。现在市面上的大理石种类主要分为四个不同的种类:

1、A类大理石,**的大理石,一般这类大理石不含杂质和气孔,是一种很好加工并且很坚固耐用大理石;

2、B类大理石,较A类来说,这种大理石加工品质比A类差,有天然的瑕疵,需要经过加工进行完善;

3、C类大理石,加工品质差,会有一些常见的瑕疵、气孔等,修补的难度中等,需要经过加工进行加固;

4、D类大理石,加工品质同C类相似,有很多天然瑕疵,但是这种大理石的优点在于它色彩丰富,具有很好的装饰价值。

大理石的危害

大理石含有放射性物质——氡,这种物质无色无味,人们无法察觉到,氡对人的身体有着极大的危害,它主要是通过空气进入人的体内,在人的气管粘膜或是肺部表面沉积,或是跟随液体进入细胞中,形成一种人体内的辐射,会导致白血病和呼吸道疾病病变,有研究表明氡是引起肺癌的主要物质之一。

大理石的放射性危害不仅有体内辐射,还有体外辐射,体内辐射就是指氡进入人体形成体内辐射,体外辐射是它通过石材中的辐射源直接照射人体,这种辐射会导致人造血器官、神经系统、生殖系统等的损害,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大理石虽然是一种很好的装饰材料,但是在装修中要慎用,不然会给你和你的家人带去不小的健康危害,除了天然的大理石外,现在市场上还有很多的人造大理石,这类大理石也是有人体有很大伤害的,这类大理石中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质,味道刺鼻,对人的健康又很大的影响,希望在购买时注意分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