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装修灯具如何挑选?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客厅是全家人活动的中心,也是接待亲朋好友的地方,客厅空间的照明设计自然是重头戏。那么面对形态万千的灯具,吊灯、水晶灯、吸顶灯、落地灯、台灯、壁灯等等,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灯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客厅用什么灯好——局部照明

局部照明则可以利用落地灯、壁灯等达到使用和点缀的效果。看电视和休闲阅读,安装高杆落地灯比较合适,看电视和阅读时关掉顶灯,打开落地灯既不刺眼,又使环境显得宁静而优雅。 由于各个家庭居室的情况不一样,客厅的功能也有所不同,如部分家庭的客厅可能还得充当餐厅的作用,因此选择灯具的时候还要灵活的掌握各种实际情况。无论客厅用什么灯好,既不能太暗,也不能刺眼眩目,当客厅人少的时候,可关闭主体照明灯,另外开启一盏壁灯。

客厅用什么灯好---总体照明

顶灯的选用按客厅的面积和高度来决定,如果面积仅有十多个平方,而且居室形状不规则,那么*好选用吸顶灯,如果你有一个开放式的客厅和用餐区,高对比色可能是不错的选择。一般来说,普通的灯光照明会让空间显得平白无奇,因此大胆采用主色调,使用装饰性的照明是较佳的选择。如果客厅又高又大,用什么灯好?这时可以按照主人的爱好、年龄、文化,对舒适与温馨的看法和标准,以及对光照风格的要求而选择。例如,可以在欧式客厅的**装一盏多头的吊灯作为主体灯,**稳重大方、温暖热烈的环境,潜意识中带给人们回到家的轻松舒适之感。

灯具不仅是照明用的,更是家具装饰品,灯光是居室内*具魅力的调情师,不同的造型、色彩、材质、大小能为不同的居室营造不同的光影效果,展现出不同的居室表情。客厅用什么灯好?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只要考虑到这三个方面的原因,就能为客厅适找到*适合装的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