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一定要铲墙吗?

2017-04-20来源 : 互联网

在2017年,不少市民都趁近期干爽的天气加快装修进度。不过,近期记者收到了正在为新居装修的市民张先生的咨询。他的疑问是:究竟新居装修是否需要进行铲墙工序?那么,新房装修一定要铲墙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记者了解到,如今开发商在对新房进行交付时,大多都会为墙面刮好腻子,即所谓的“四白落地”。这些墙身不少看上去都比较光滑,视觉上与油漆后无异。不过,目前不少装修公司都会建议业主铲墙,而理由大多是“楼盘墙体质量大多一般”、“不铲墙后期容易开裂”等。

对此,有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铲墙虽然不是什么技术活,但其花费一般不小。一般来说,装修公司都希望业主铲墙,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从中获利。尤其是一些规模小的装修公司,由于其将装修报价压得很低,因此需要靠增项来**,而铲墙皮则是既重要又容易对业主开口的项目。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铲墙工序都是不必要的呢?对此,业内人士谢工称,除了装修公司的人为因素外,这根本还需取决于墙体质量。谢工坦言,如今大多数新房装修都需要铲除原墙皮,因为大多数新房的腻子粉不是用于居住的,而是便于房主验收房子的,所以装修之前*好还是把这类墙皮铲除。

另一方面,考虑到如今不少在售楼盘的墙体质量确实比较一般,因此铲墙既是为了美观,更重要的是为了后期装修质量的**。一般来说,看墙面够不够结实,*先就是看手摸上去会不会掉白粉。如果没有,说明那个腻子层是牢固的,可以考虑不用拆除;如果有明显的白粉灰粘在手上,说明表面不牢固,需要铲除然后重新批腻子。

如果是二手房装修,那么旧墙皮一定要铲除,因为旧墙皮容易粉化,使用时会与后来批刮的腻子产生分层,致使墙皮脱落而影响装修的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