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户型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呢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不同类型的房子,所装修的风格都是不一样的,因为装修对大家来说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毕竟每个人都想要有个好的家庭,生活在一个环境好的地方,那么,中小户型装修设计技巧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先选择一个适合设计方案,再就是墙面漆是室内装修较为重要的一步,墙面漆的颜色选择、色彩搭配和使用可是大有学问,也会大大影响家居整体的效果。墙面占据室内视觉*大面积,墙面效果非常重要。彩色墙面漆对小居室而言容易产生压抑感,运用难度高;纯白似乎又单调了,可选择淡色做成墙面色,帮助提升环境的空间感和明亮度。

2、其次,灯光效果也起着重要作用,所以在设计上也要小心规划,尽量利用局部照明。若灯光过于明亮,或分布得太过平均对称的话,也容易使房间变得压力沉沉,因此,*好将光源分布在不同的区域,组合搭配来造成光线高低不同的落差,能够有效地加强空间的弹性。

3、另一重要的原则就是要充分利用室内空间进行合理的布置,既要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也要使室内不致产生杂乱感。中小户型的设计通常以满足实用功能为先,合理的布置各个功能分区、人流路线和一些大型的家具,在不影响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利用相互渗透的空间增加室内的层次感,达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装修效果。

4、造型简单、质感轻、小巧的家具,尤其是那些可随意组合、拆装、收纳的家具比较适合中小户型。或选用占地面积小、比较高的家具,既可以容纳大量物品,又不浪费空间。此外,由于中小户型受空间限制,购买家具也要十分注意质感和形状,家具*好是选择流线型的,而不是有棱有角的,这样使人视觉上充满了动感。另外,在装饰上尽量不选复杂的装饰,在各个功能分区内要有统一的元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