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修知识的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装修是很多人都比较看重的,因为装修可以给人一种家庭的感觉,每当一个人走到一个新的地方来的时候,那就是**时间看的就是装修,但是,装修也要其他物质的搭配,那么,室内装修知识的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室内装修知识点滴

一般人认为居室的油漆粉饰是一件麻烦而复杂的事。其实,只要懂得油漆材料的运用和施工程序,所有这些事情都能很简单的。

*先我们得清理墙壁才好施工。一般的墙壁必须将所有墙壁表面的污渍、尘埃杂质洗擦干净,待**干透后才可以刷漆,否则即使涂上面漆也很快再次剥落。但是要是你面对的是旧墙的话那就复杂得多了,这时可能会有如下几种情况:

1.发霉 这时候你先用去霉水在轻微发霉的墙身,待杀灭孔隙内的霉菌胞子,再用清水洗擦干净;

2.剥落 必须铲除剥落松浮的漆膜,或严重发霉的墙身。可用化白水涂在除漆表面,趁湿润时用漆铲便可轻易铲去旧漆及底灰;

3.裂缝及凹凸不平表面 可用平底浆填平、修补裂缝或凹陷地方。待平底浆干透后,以幼砂纸打磨至平滑。

清理完墙面后,要先涂底漆,封固底漆的作用在于增强防水功能和增加面漆的附着力,为面漆打好基础,令面漆更加耐用持久。

二、金属涂装前处理的作用

1.保护作用

金属构件在工厂存放、运输或工件加工过程中,会在工件表面形成油污、锈层(或氧化皮)、尘埃等异物。如果将涂料直接涂装在附着有这些异物工件上,不仅影响涂膜的附着力、外观、耐潮湿性、耐腐蚀性,而且锈蚀会在涂膜下蔓延,导致涂膜脱皮、起泡等缺陷,甚至涂膜成片脱落。因此,只有在涂装之前,将工件表面的油污、锈层或氧化皮、型砂、焊渣、手汗等附着物除尽,才能防止涂膜起泡、脱落等不良现象发生,也才能提高涂膜的附着力和耐蚀性。

2.为涂膜**良好的基底

涂装前处理之所以能为涂膜**良好的基底,是因为它能够提供涂装所需的清洁表面以及显著提高涂膜的耐蚀力和附着力。

(1)提供清洁表面

通过脱脂、除锈、磷化等工序后的工件表面清洁、均匀、无油脂等异物。

(2)能显著提高涂膜附着力

一方面,磷化膜与金属工件是一个结合牢固的整体结构。例如锌系磷化,开始形成的是磷酸铁和黑色氧化铁,其上再生成磷酸锌,即在工件上直接生成磷化膜,其间无明显界限。另一方面,磷化膜具有多孔性,使涂料可以渗透到这些孔隙之中,涂料与磷化膜结合,产生强大的剪切力。这样,就比涂膜直接覆盖在金属工件的外观粗糙表面上要牢固的多。

(3)能成倍提高涂膜耐蚀力

未经磷化的工件表面易发生微电池腐蚀,加上金属是优良导体,涂膜与金属工件之间的毛细管现象能把涂膜下面的电解质吸出来,腐蚀就向四周扩展,引起膜下金属的广泛腐蚀, *终导致涂膜起泡和剥落。而经磷化后的工件表面,由于它被不导电的磷化膜所隔离,能使金属工件表面的优良导体变为不良导体,可以防止电解质的横向发展,抑制工件表面微电池的形成,从而有效阻止膜下的丝状腐蚀及涂膜损坏处腐蚀的扩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