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橱柜如何防潮的原因有哪些呢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厨房本身就是个温度与湿度比较高的地方,随着春季的到来,回南天让厨房变得更潮湿,影响实木橱柜的质量。所以趁着回南天还没来,事先做好实木橱柜防潮准备吧。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咖啡渣,兼具吸湿除臭双重效果,放进纱布袋、丝袜或棉袜中,就是方便好用的小型除湿包,并且咖啡作为我们日常饮用的东西,**是天然无害的,物尽其用也是相当环保呢。

2、洗衣粉,洗衣粉也是好用的除湿剂。打开新的盒装洗衣粉(或将旧的倒入用完的除湿盒中),在塑料膜上戳几个小洞,放在任何需要除湿的角落。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也可以拿去清洗衣服,一点也不浪费。

3、蜡烛,如果觉得居室太潮湿,点蜡烛也能起到降低居室空气湿度的作用,使水汽无法凝结,从而减轻室内湿度。另外,如果家里已经出现霉味,可以选用含天然植物香氛精油的香薰蜡烛,这样的蜡烛既可以干燥空气,又可以去除房间里的霉味,一举两得。

4、木炭、竹炭,木炭、竹炭的表面空隙可以吸附水汽,兼具除臭效果,适合小面积的除湿。而且可晒干重复使用,***环境。其中,备长炭是非常好用的防潮品,通过其多孔质的特性来吸附异味,释放负离子改善各类壁橱潮湿发霉的情况。

5、通风法。不仅是因为防潮,出于健康考虑,室内也需要经常通风换气。阴雨天应把朝南或东南方向、即上风方向的门窗关闭,只开启下风方向的门窗,以减少水汽进入室内。天气转晴时,可打开所有的门窗,以加速水分蒸发。不过中午外面的空气湿度处在*高值,不宜开窗,应在下午或傍晚,气候相对干燥时开窗调节,可以的话打开橱柜的抽屉和柜门,效果更好。

6、石灰吸潮法。石灰是良好而简单的吸附剂,1公斤生石灰能吸附空气中大约0.3公斤水分。可用布料或麻袋裹装生石灰后放置于室内各处,使室内空气保持干燥,橱柜的角落里也可以放一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