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龄家电或成定时炸弹你了解吗

2017-04-22来源 : 互联网

物品都有使用期限,超期使用,将带来各种副作用,家电亦是如此。在我们身边,不少消费者都抱着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不坏不更换,使得很多老电器仍在“超龄”服役。那么,超龄家电或成定时炸弹你了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海口市民章先生*近患上了神经衰弱,查找原因才知道,“罪魁祸*”原来是家里那台用了十几年的老冰箱晚上发出的噪音。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使用超过10年的家电,由于使用频率较高,对机器损耗很大,因此,“超龄”服役家电影响生活*直观的体现就是制造出大量的噪音。

对于那些高频率使用的电器,如空调、洗衣机、冰箱等,除了噪声问题,还容易产生功能性缺陷,超期服役的洗衣机内筒清洁程度更是难以让人放心使用,各种常年积累下来的污垢、内筒里存活的细菌,都会让洗衣机变成**的“脏衣机”。

冰箱是所有家电中使用频率*高、平均开机时间*长的产品。超期服役的电冰箱压缩机性能将严重下降,整体制冷能力大幅下滑,压缩机需要更长时间工作才能满足设定的温度。同时,老冰箱内部卫生状况也难以达标,材质老化后容易滋生细菌,也容易对使用者的健康造成威胁。

据了解,超龄服役的电视机因为元件老化,还会产生影像清晰度差、画面抖动等问题,甚至会损害人的视力,并产生辐射污染。而液晶电视使用几年后亮度开始下降,虽然仍可以正常工作,但是性能却大不如前。

“老伙伴”容易引发事故“在人们日常消费观念中,家用电器只要本身没有发生故障,就可以一直使用下去。其实,这是一个消费误区,任何家电都有使用寿命。”

海口某家电卖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家电产品使用超过8年就已达到“退休年龄”,超期服役的旧家电常常会因线路、器件老化极易引发*灾、**甚至有害物质泄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