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中密度纤维板家具如何?

2017-07-04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现今家具市场的两种主导之一,板式家具常常被拿来和实木家具对比,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板式家具的仿木纹贴面十分**。板式家具由贴面和基材两个部分组成,中密度纤维板是常用的两种材质之一,这种材质可塑性强,造型丰富,搭配设计日益新颖的贴面,美观自然不在话下。那么从实用性的角度而言,中密度纤维板家具好吗?

一、中密度纤维板家具的外观

1.虽说挑选家具一定要看重质量,但质量相当的情况下,落脚点还是在“看脸”上。中密度纤维板的原料是木质纤维或植物纤维打碎后的碎料,这些碎料经过压制、粘合后得到的板材内部是大小一致而又细腻的颗粒,因为原料都接近粉末状,而且结构均匀,所以造型能力相比同为基材的刨花板更强,一些带有曲面的板式家具多采用的是中密度纤维板;

2.中密度纤维板的原料打得非常细小,所以这种板材的表面很平整,不管是涂料、油漆类的涂饰加工,还是木皮、饰面板等贴面的粘贴,都能够轻松契合,得到良好的装饰效果。

从造型和贴面来看,中密度纤维板家具都是比较美观的,特别对于一些讲求精雕细琢的家具,中密度纤维板无疑是一种合适的板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