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过半 LED照明行业走势如何?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在我国照明行业里,由于市场空间大,低端产品行业准入门槛相对较低,尤其是在LED照明兴起后,大量社会资本涌入,从而形成了行业集中度相对较低、市场竞争激烈的行业竞争格局。

其中,以飞利浦、欧司朗和通用电气为代表的******,以及以雷士照明、欧普照明等为代表的国内****,凭借其多年沉淀的品牌优势、广泛的销售渠道网络、较强的技术研发实力和严格稳定的产品质量,占据着中**市场。而在众多中小照明生产企业,其产品技术成熟度和质量稳定性相对较低,产品附加值相对较低,产品同质化现象较为严重,以价格竞争为主要手段参与低端市场的竞争。

同时,在新兴的LED照明市场,由于**政策的大力支持,整个LED照明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除传统照明企业利用其在照明行业的竞争优势转入LED照明市场外,还面临LED上下游产业链的企业利用其LED芯片、封装和应用的技术和生产优势逐步延伸至照明产品竞争压力。

相关数据分析,**范围内,LED产业链各环节参与企业数量呈金字塔型分布。2016年**LED产业市场规模高达6996亿元,较2015年增长8.6%,为4年来*低增幅,预计未来几年还将持续走低,但整体向上趋势保持不变。我国LED产业稳步扩张,行业内结构分化日益明显。

在今年年初,本报也对LED行业进行了一次预测:下游市场扩大,LED涨价升温。受到宏观经济的影响,LED行业整体相对乐观,下游需求也将承载更大的行业压力。除了要应对产品同质化的困境,也要面临上游产业全面涨价的浪潮。上游的加速集中,产能的提升让需求步入稳定增长的状态。因此,若是行业开始回暖,**个得到明显收益的一定是上游企业,进而带起下游产业的发展。

一如2017年年初业界都纷纷看好的前景一样,LED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回暖的状态中:根据各大LED上市企业的**季度报表显示,同属A股的LED概念相关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普遍见好。近**的企业业绩净利润实现增长,三成以上的企业更是实现了利润多重翻倍。比如,乾照光电的2017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则达到同比7598.90%。

实际上,我们可以从增长*高的几家上市公司的业绩分析中看出一些共性。乾照光电靠着如此惊人的增长速度,获得了4157万元的净利润。而乾照光电方面表示,利润获得大幅提升要得益于企业对于蓝绿光项目投产实现了在生产工艺的改善以及良率的改进上取得了显著的效果;芯片和外延片的产量也有所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