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的家具卖场:未来与破局

2017-07-05来源 : 互联网

翻阅家具行业发展的年鉴历史,2008年至2012年在其高速成长的五年**时间,在珠三角地带以及全国各地家具企业蓬勃发展,这也得益于中国房地产的一系列的刺激消费政策,拉动家具行业的发展。同时,中国家具行业几个具有代表性的连锁卖场也开始高歌猛进,逐步拓展全国区域市场。

似乎一时之间,家具市场出现了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现象,加上地方性的家居卖场所具有的江山地位,流通领域呈现春秋诸侯争霸的局面。

反观,经销商却出现进退两难的局面,哀鸿遍野。东边日出西边雨,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日前,笔者走访了河南、山东、江苏、上海等10多个省市的建材家居卖场,了解经销商的生存状况。

在郑州某家具卖场,一些经销商反馈,入驻商场的时候,进场就要***缴纳三年的房租,否则,商场不给你位置。但是现在进来了,物业管理团队混乱,整个商场形象在市场竞争中没有口碑。结果,很多消费者来购买家具的时候,一提到这个商场,消费者就说“不”。导致我们经营困难,客流量逐渐减少,现在都空了30%以上的铺位,搬迁的搬迁,关店的关店。一些商户为了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有的只有搬迁,有的寻找第三方建材家具营销策划公司合作,参加活动,例如家博会等。但是,这也需要缴纳高昂的活动费用,又要面临厂家营销目标任务的**,让人苦不堪言。而卖场组织的一些活动,流于形式,还要缴纳1万元活动费,有时开了几个单,但是价格较低,也*不了什么*。面对这一现象,笔者走访调查发现,这不是一个特殊的问题,而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