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选购床垫 老人应该选择什么材质的硬型床垫?

2017-07-07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年轻人为了让老人睡得更好,于是去买一张价格高昂,厚实而柔软的席梦思床垫给父母,觉得这样的床垫又舒适又保暖,也算是尽子女的一份孝心。可是老人睡了一段时间后,却常常觉得很累,感到腰酸背痛,严重者不得不去咨询医生,寻求*疗方法。骨科医疗及****强调:因睡床问题而引发、加重腰骨疾病症状的人群占相当比例。

老年人的腰椎功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退化,在选择的睡床时更应注意,适合老年人的床具应该使人体卧躺时保持腰椎不侧弯。

由于人的脊椎是自然曲线的,躺在偏软的床垫,整体重量往下沉,脊椎曲线中凹凸部分没有得到均匀有力的支撑,偏离了人体脊椎的正常曲线。虽然人在睡眠休息中,但身体骨骼,特别是出问题*多的腰部,腰骨和腰肌仍处于绷紧状态,实际上腰骨仍没有得到充分休息。长时间下去,*先会感觉身体疲惫,睡多长时间都觉得休息不足。严重下去,会出现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腰腿痛等症状。老人在**活动,无论是坐、立、行,腰骨和腰肌都处于受力的工作状态,如果在夜间睡觉时仍然不能让腰部得到充分的休息,那么,腰部病情会更加严重。

此外,除了保护腰部,睡硬型床垫对于患有心脏病的老人来说也很重要。心脏病猝死的*救主要在现场,如果能及时*救常可转危为安,而心脏按压的*救手法必须在硬板上进行,所以心脏病老人应该选择硬型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