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使用量怎么估算,瓷砖用什么材料贴好?

2017-07-08来源 : 互联网

家庭装修中,瓷砖是必不可少的装修材料,在室内装修使用较为普遍。那么,瓷砖使用量怎么估算?瓷砖用什么材料贴好?下面跟着招商宝小编一起通过下文了解。

瓷砖可以论块出售,或者按平方米出售,所以,瓷砖使用量的计算方法有两种:

1.按照块数计算:装修面积÷每块瓷砖面积×[1+3%(损耗量)]=装修所需瓷砖量

2.按照面积算:装修时所需瓷砖平方数+5%下脚料+5%余量=装修所需瓷砖量

铺贴瓷砖时所使用的辅助材料有:普通水泥、白水泥、中砂、107胶水等等,在铺贴墙面砖时每平方米需普通水泥11kg,中砂33kg,石灰膏2kg;地面瓷砖每平方米需普通水泥12.5kg,中砂34kg,白水泥0.5kg;

举例:以一个18平方米的墙面面积,铺贴300mm×450mm规格的墙砖为例,每块砖的面积为0.135平方米,18平方米÷0.135平方米/块=133.3块,加上5%的损耗,实际需要的砖块数为133.3块+133.3×5%≈140块。

至于墙砖中的花片 ,需要依据设计要求来确定块数,腰线为房间的周长除以腰线的长度,此外,每个房间外加4-5块腰线的损耗就基本可以了。注意从整体考虑瓷砖的和谐统一性,地砖可在拼贴方法和其它与之协调的另种瓷砖上有所变化,或者局部上和其它材质结合,既有整体感又富有变化。

瓷砖用什么材料贴好呢?其实,要看贴在哪里。一般贴地面砖和浴室瓷砖建议用水泥安装,牢固、安全;如果贴装饰壁画和背景墙,用水泥可以,不是很重就可以玻璃胶,粘性强的胶水,还可以用钢丝或的水泥钉干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