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清洗砧板,让您吃的安心

2017-07-20来源 : 互联网

谈到厨房,大家都十分熟悉。现在很多家庭购买了集成灶,即节省了厨房空间,也防止了油烟的危害。但是有了集成灶的保护,可别忘了厨房卫生的细节也要注意哦!今天亿田集成灶就向大家分享厨房细节中砧板的消毒方法。

砧板是每个厨房必不可少的工具,亿田集成灶建议每次切完菜(特别是剁肉馅后)应用清水刷洗,*好刮去表面一层,完毕后再用清水洗干净,砧板使用一周后*好用开水烫一遍,然后放入浓盐水中浸泡几小时,取出阴干,这样不但可以杀死细菌,而且可防止菜板干裂,延长使用寿命。

方法一:紫外线消毒,把菜板放在阳光下暴晒30分钟以上;

方法二:洗烫法,每天用硬刷和清水将菜板刷洗一遍,病菌可减少三分之一,若再用沸水烫一遍,残存的病菌就更少了;

方法三:刮板撒盐法,每次使用菜板后,将菜板上的残渣余汁刮净,并保持每周往菜板上撒一次盐;

方法四:葱姜消毒,菜板用久了,会产生怪味。用生葱或生姜将案板擦遍,然后一边用热水冲,一边用刷子刷洗,怪味就会消失;

方法五:醋消毒,切过鱼的菜板,只要洒上点醋,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用清水冲刷,就不会有腥味。

亿田集成灶提醒大家注意,不管采用哪种消毒方法,都应先把菜板洗净,才能取得*佳效果。希望有了亿田集成灶的提醒,能为您的家庭带去更多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