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灶安全保护——熄火保护装置

2017-07-20来源 : 互联网

熄*保护装置是指在燃气灶由于意外熄*时(比如水溢出将*打灭之类),燃气灶自动关闭气源,从而**用户安全的装置,是影响灶具安全的主要部件。现国家已经强制性要求燃气灶必须带有熄*保护装置,目前该装置主要分为热电偶式和离子感应式两种。

热电偶式熄*保护装置

热电偶式:该装置是由热电偶和电磁阀两部分所组成,由两种不同的合金材料组合而成,当加热时会产生电压,合金丝之间能产生电流,电流作用于电磁阀使其保持打开状态。如果*焰熄灭,热电偶温度下降,电压消失,则电磁阀关闭气路。每个炉头各有一套热电偶、电磁阀来控制气路通道,安全系数高,即使其中一边出现故障,也不会影响另外一个炉头的正常使用。但它存在一定热惰性,使热电偶输出的电流不能随着*焰熄灭而立即消失,对意外熄*的反应较慢,一般需要5-10s左右才能关闭燃气阀,不过这点泄露量是不会引起任何安全问题的。目前大部分品牌厂家的灶具都是选用的这种方式,其中以西班牙0KALI公司生产的熄*保护装置*为稳定。

离子感应式熄*保护装置

离子感应:该装置是利用燃气在燃烧时*焰带有离子并具有单向导电特性,使用的自吸阀,通电后自吸阀自动打开,通过炉头上的离子感应针,感应*焰,由电池供电来维持,一旦针感应不到*焰,则电池停止供电,自吸阀关闭。这种方式的优点在于切断燃气速度很快。该装置左右炉头共用一个自吸阀,经过此保护装置后的气路通道不能再分开,如果熄*保护装置出现故障或者一边炉头出现故障,都会造成整个炉灶都不能使用。其次耗电量大,此类灶具要经常更换电池。所以目前灶具厂商也很少采用这种保护装置。

为了安全需要,燃气灶的熄*保护装置是非常必要的,所以在购买燃气灶时,一定要注意是否安装了熄*保护装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