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洗礼,四季厨房保养之春季篇

2017-07-21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是一年的**个季节,气候温暖适中,万物生机萌发,气候多变,乍暖还寒,雨量渐增……家里的墙壁、地面上到处都冒水汽,墙壁、柜子、衣物很快发霉。而厨房是易潮湿的地方,因此从装修到维护,都要时刻把防潮放在*位。

1、出现症状及时“*疗”

今年反复出现的“回南天”,厨房里已开始出现霉味。在收纳的橱柜里预先铺上防霉消臭铺巾,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霉味或其它异味,还兼具抗菌作用。超市里有盒装除湿剂,可放在橱柜里。当除湿剂成功吸水后应及时更换替用装,保持干燥。

2、防患于未然

地面材料*好选择易擦洗的材料,防滑砖、仿古砖是不错的选择,天然石材不防水,容易打滑跌倒,因此不建议使用。墙面可以使用瓷砖,也可选用具有抗菌防霉功效的油漆,令污垢不易附着且耐擦洗。

选购安装橱柜时,我们要留意用材和封边技术。橱柜所用板材在使用前是否真正做到**烤干,千万不要为了节省几个小*而增大柜内藏物霉变的几率。而封边技术能否真正将板材密封起来,就是要先铺好地板,然后再做橱柜,这样防潮效果会更好。

民间防潮**:有一些方法不需要花费,只需要废物利用,正符合时下环保低碳生活概念。

材料1:报纸

报纸是个宝。除了大量丰富的资讯之外,还可以吸湿防霉。在橱柜底部铺上报纸,甚至在橱门内侧贴上报纸也行。报纸能吸湿防霉,油墨味道还能驱虫。但纸张上的油墨要避免与食物直接接触,建议可以用乐扣乐扣等储物盒存放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