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造成燃气灶离焰、回火和黄焰?

2017-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使用燃气灶的时候,都会忽略燃气灶离焰、回*和黄焰的重视,而造成一些事故的发生。经调查发现,人们在燃气灶或厨房电器的使用并不会遇到任何问题,而对燃气灶基本知识却严重缺发,选择了一些质量没有达到我国家用燃气灶具能效限定值的产品。

燃气灶离焰、回*和黄焰

当燃气在燃烧焰面的法线方向的速度分量与其*焰传播速度平衡时,*焰会稳定在一定位置,称为稳定燃烧。燃气燃烧的稳定性是判别一个燃烧器是否良好的重要依据。

正常燃气灶燃烧时,燃气离开*孔速度与燃烧速度相适应,*孔上便出现一个淡蓝色的*焰,但当然气喷离*孔的速度大于燃烧速度时,这时的*焰处于颤动状态,这种现象称为离焰。如果燃气喷离*孔的速度继续加大,则*焰会继续上移,燃烧处于不稳定状态,*焰飘忽不定,甚至**熄灭,这种现象称为脱*。在发生脱*时气流速度称为脱*极限。这时,若果在无自动控制装置加以控制的情况下,燃气会继续喷离*孔,这些未经燃烧的外泄燃气散发在室内,在空气中便形成大量的有毒气体或爆炸性气体,极易引起事故。因此,脱*现象是十分危险的。为了防止脱*,通常在燃气灶具中使用一些*焰稳定器。

当然气喷离*孔的速度小于燃烧速度时,*焰将会缩入*孔内部,导致混合物在燃烧器内燃烧,破坏一次空气的引射,并形成不**燃烧,这种现称为回*。其表面的特征是,一般形成不安全燃烧,这种现象称为回*。其表面的特征是,一般在燃烧时伴随有“噗、噗”的爆炸声和噪音。回*会破坏燃烧的稳定性,并容易损坏灶具,例如,可使压电陶瓷的高压绝缘导线烧坏,导致点*失灵,或使阀芯内的润滑剂烤干等。所以在燃烧过程中也不允许发生回*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