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认识热水器能效标识

2017-07-23来源 : 互联网

能效标识又称能源效率标识,是附在耗能产品或其*小包装物上,表示产品能源效率等级等性能指标的一种信息标签。主要目的是为用户和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引导和帮助消费者选择高能效节能产品。

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实施了能效标识制度。为蓝白背景的彩色标识,分为1、2、3、4、5共5个等级,等级1表示产品达到**先进水平,*节电,即耗能*低;等级2表示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的能源效率为我国市场的平均水平;等级4表示产品能源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等级5是市场准入指标,低于该等级要求的产品不允许生产和销售。

通常越节能的家电产品往往价格越高,为此常常有个别商家冒用能效标识,企图“以次充好”获取**。这主要是由于低能效家电逐渐被主流市场所淘汰,大量库存的低能效家电在卖场中作为“特价品”出售,而少数商家为了尽快“脱手”,便设法弄虚作假,“样机上贴上高能效的标签,而实际送货就拿低能效的“蒙混过关”。

那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应如何避免类似的消费陷阱呢?科恩电器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通过登录“中国能效标识网”,利用备案查询功能,输入家电的生产者、类型等信息,可获取家电能效等级信息。例如:

能效标识关系到电器节电和能耗的效率,认清能效标识,选择节能、环保的电器不仅是对家庭的一种关爱,更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