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食物垃圾处理器?

2017-07-23来源 : 互联网

食物垃圾处理器(Food WasteDisposers)是安装于家庭厨房洗菜盆的排水口处,可方便地将菜头菜尾、剩菜剩饭等食物性厨余垃圾粉碎后排入下水道。

在中国的生活垃圾组成中,厨余垃圾占了将近60%,我国在2006年才确定将厨余垃圾分类出来。如果厨余垃圾被分类出来,将其进行堆肥处理或进入污水处理厂,其中的有机物通过再生循环成为肥料或沼气,可处理掉90%以上的厨余垃圾,否则需要与其他垃圾一起运入垃圾焚烧厂焚烧或进入填埋场填埋。

所以从生活垃圾的处理总量和后续处理可循环利用的角度上来看,厨余垃圾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内容,同时也是难点所在。

在国外,如日本、美国在处理厨余垃圾方面就走出了自己的路。以美国为例,80%的美国新建住宅中都装有食物垃圾处理器,每个家庭通过食物垃圾处理器将厨余垃圾打碎,流经下水道后排入污水处理厂再进行厌氧沼气的再生循环处理。

而国内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的概念也正在逐渐形成,《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就提到了“本市鼓励净菜上市,提倡有条件的居住区、家庭安装符合标准的厨余垃圾处理装置。”而上海**的《导则》中也鼓励“在区域排污管道具备条件的地区,新建的全装修住宅内,应配置食物垃圾处理器;其他具备条件的住宅,同时鼓励安装食物垃圾处理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