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大功率电磁炉机芯如何改制带多个加热线圈

2017-07-23来源 : 互联网

方宁自动炒菜机,自动煮面炉,炒货机,熬糖锅大功率商用电磁炉的工作模式 ,**不同于家用电磁炉的工作模式 ,采用全桥准谐振的软开关工作方式 ,热效率高达 95 %以上 ,不存在电压击穿功率管的现象 ,电压电流富裕量放得很大 ,各种保护电路齐全 ,可靠性很高 ,除人为的工艺原因造成故障隐患外 ,几乎未发现其他因素产生的故障。由于商用大功率电磁炉的成本较高 ,其**应用就受到一定的限制 ,若要与民用电磁炉竞争 ,**的办法是一机带多个感应加热线圈(例如在*锅店内使用) ,以降低单个炉眼的成本。

商用电磁炉除在可靠性、热效率上的优势外 ,其突出的特点是电磁炉元件和电器组成一个与感应加热线圈**分离的电气箱 ,并且电路与感应加热线圈之间有脉冲功率输出变压器和谐振电容二者进行双重电气绝缘和隔离。万一微晶玻璃(或微晶陶瓷)锅底意外破损、 渗漏,由于谐振电容、 脉冲功率输出变压器的隔离和绝缘 ,不会发生人员触电事故。这些是营业*先要考虑的问题 ,也正是脉冲功率输出变压器的使用,使得一个机心带多个感应加热线圈成为可能和相对容易实现。

是一个机芯带多个线圈的示意。在图中 ,每个感应加热线圈与谐振电容组成一个单元 ,在串联谐振状态下 ,每个单元呈现的阻抗为纯电阻性。若干个单元的并接就像电阻并联一样简单 ,并联后总的谐振频率并没有发生变化。就主电路来讲 ,不管是带一个单元还是多个单元 ,激励频率不用改变 ,只是总的负载功率发生了变化 ,这是因为脉冲功率变压器初次级阻抗变换的作用解决了该问题。

笔者用一台8kW的电磁炉作了实验 ,只需把原脉冲功率变压器次级匝数拆去四圈 ,降低输出电压(两组线圈并联后阻抗降低 ,为保持原来总的输出功率不变 ,需降低输出电压) ,按图可带两组线圈 , 每组线圈实得功率4kW,去掉一组 ,只带一组线圈 ,该组线圈实得功率仍为4kW。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