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要如何应对高额成本压力?

2017-07-24来源 : 互联网

这段时间以来,涨价和环保一直在家居建材行业内刮起飓风,“涨价潮”更是愈演愈烈。步入2017年,地板行业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升级,如何规避涨价潮带来的消极影响,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此次涨价潮从何而来?对地板企业来说,在迈入2017年后要如何应对高额成本的压力?

“涨价潮”主要原因:运费、经济和交通政策

纵观近几年,地板行业的生产成本每年都有一定涨幅,而此次涨价潮之所以来势汹汹,主要是人民币贬值、交通等相关政策的**导致涨幅相比以往更为明显。比如,2016年9月,“史上*严超限令”的《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正式施行,对货运车辆超载、超重、超宽进行严整,就会导致货运物流成本增加,运价至少有35%的涨幅。而且,过磅费用增加、运输费用上调,专业人员的紧缺也使得人工费用一路上扬。这些都在无形中助长了地板企业生产成本的上涨态势。

地板企业实力不一 受涨价影响程度有异

有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涨价给地板企业带来的影响不同,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地板企业实力的大小,如此看来,涨价飓风也能促进竞争,进而淘汰掉那些基础薄弱、依赖价格战苟活下来的企业,进而利于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

据走访了解,涨价飓风来袭后,各地板企业的表现不尽相同,多数小型企业有不堪高成本重负而摇摇欲坠的趋势,中大型企业中既有静观其变的,也有毫无惧意的。其中,有个别扛不住的小型企业在2016年年尾就有微调价格的打算。相对来说,一些品牌企业则表现得相对淡定,这些企业已经建有成熟的产品设计与生产、品牌**和服务体系,拥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因而在成本压力前能够胸有成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