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特征凸显 加速家居市场格局转变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如今,以中小企业为主导的家居行业正面临一个新的发展时期。经济新常态下,行业内部的优胜劣汰渐成常态,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戏码不断上演,市场格局的快速转变也呈现出以下四种现象:

1、广东家居产业链竞争优势明显

中国正在进行着消费升级与供给侧的升级。有趣的是,在这一升级过程中,广东家居业并没有被其在制造环节一度**的包袱所累,被时代淘汰。相反,利用在简单制造时代积累下的**,广东家居业正在定制家居时代重新发力,再度**。同时,在成品家居制造领域甚至利用已有的品牌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继续在成品家居业占据**地位,获得可观的设计与销售溢价。更令人关注的现象是:不少广东家居企业在向海外市场进行品牌扩张。所有这一切的背后,是广东家居行业产业链竞争优势依然明显,在国内,目前尚没有任何一个区域可以与广东家居板块竞争。广东家居业显然又走在了新的消费时代的**。

2、家居企业强者愈强戏码上演

如今,在股票市场上上市的家居企业越来越多,他们的财务数据及企业发展计划**是商业秘密。透过这些公开的信息,我们发现,家居行业大企业的实力这几年正变得越来越强,相比很多行业的微利与亏损,家居行业总体上的财务情况还是好的,甚至说是非常好的。家居行业上市公司存在着*花不掉的现象,不少公司将现金拿去理财了。与此同时,这些家居企业正在新的领域进行着**的布局,其触角伸得很远。这些都一再说明:家居行业也在上演强者愈强的戏码。

3、中国本土设计力量迅速崛起

当下米兰家具展正在进行之中,中国家居人从对其顶礼膜拜,发展到与世界知名家居品牌公司携手设计新家具,这不是幻象,而是已有的事实。中国家居人也聘请了米兰的中坚设计力量,帮助中国家居设计师****视野。与此同时,世界**家居设计师也对东方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将众多东方元素引进了自己的家居设计之中。也就是说,东西方家居设计力量正在有机融合,共同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