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液晶面板那些事 广视角有用吗?

2017-07-26来源 : 互联网

由于现在OLED和量子点的*爆,导致很多面板厂商将着**转向这两项技术,开始渐渐忽略了传统的液晶面板。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时间内液晶面板还是无法被OLED面板取代的,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关于液晶面板的那些事。

TN面板应该算是元老级的,是较早的面板技术之一。它的成本低、响应速度快,但是可视角度小、画质较差,色彩失真现象严重。TN面板被广泛应用于价格低廉的入门级别显示器中,但是随着广视角面板的普及,TN面板没有任何竞争优势。

VA面板属于广视角面板的一种,主要应用于**液晶显示器。广视角面板能够使用户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屏幕都不会出现画面失真和色彩漂移。富士通的MVA技术是*早出现的广视角液晶面板技术,而三星电子的PVA面板则是在MVA的基础上进行了继承和发展。

IPS面板又被称为广视角面板,可视角度达到178°,它是日立公司推出的面板技术,目前主要由LG公司生产。与其它面板技术相比,IPS面板的可视角度高,响应速度快,色彩还原准确,显示画面更加细腻,动态画面显示画质高,因此一经**便广受厂商和消费者的好评,成为了**产品的代名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