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业发展现处于持续下行中 未来将怎么办?

2017-07-29来源 : 互联网

当前,人口红利**,冰箱行业从几年前的野蛮增长阶段逐步向增速放缓时代迈进。进入2017年,受不断加码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原材料成本上涨、能效标准升级、产品技术迅速切换等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冰箱行业的发展一直处于持续下行通道中。

国内冰箱市场正遭遇冰冻期

受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产业环境因素的影响,2016年国内冰箱市场以负增长收盘。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冰箱销量为3395万台,同比下降0.6%,销售额903亿元,同比下降1.9%。

2017年,国内冰箱市场仍然面临着下行压力。同样来自奥维云网数据,2017年1-4月国内冰箱销售量为910万台,同比下降2.6%,销售额258亿元,同比下降0.2%。其中2000元以下价格段的冰箱销量占比为30.6%,同比下降5.5%。

至于下降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成本上涨。据了解,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幅度在18个点左右。其中,新版电冰箱能效标准1级能效耗电量下降40%,相应的单台成本将增加400元左右;二是房地产政策。房地产市场逐渐收紧,对家电销售的影响也正在显现。

对于此,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则认为,多重利空因素与品牌集中度提升并存,预示着国内冰箱市场竞争水平提升,中小品牌生存压力加大,品牌结构调整与淘汰的可能性提高。

鉴于今年1-4月份开年销售不利形势,奥维云网对2017年冰箱市场的总体形势也维持了谨慎的预期,其预计,2017年我国冰箱市场销售量为3440万台,同比下滑0.6%,销售额952亿元,同比下降1.2%。可见,今年全年冰箱市场都或将陷入一个发展低谷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