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浙江广东两大厨电产区 产品战略的差异化

2017-07-29来源 : 互联网

在厨房消费领域,燃气灶与吸油烟机的地位不容忽视。作为这两类产品的主要生产地,谁也不能忽略广东与浙江两大产区对这个行业的贡献及**作用。据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和燃气灶具产量大部分源自于广东、浙江地区。那么,浙江和广东地区生产的厨电产品有着怎样的区别?同样是生产烟机、灶具,两地有何差异化?

全国近一半以上燃气灶具产量源自广东地区

近些年厨房电器市场发展迅猛,尤其以浙江及广东两地的产量占据了全国大部分市场,据国家***数据显示,2015年1月~12月,全国家用燃气灶具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3.49%,增速与去年同期的3.46%基本持平。其中,一半以上的产量由广东省完成,其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34%;位居第二位的浙江省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18.69%,产量优势相对也较为明显。也就是说,全国近一半以上的燃气灶具产量源自于广东地区。

2015年1月~12月全国家用吸排油烟机广东、浙江两省占有较大优势,合计完成家用吸排油烟机90%以上的产量,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广东、浙江地区一直占有全国大部分市场,且品牌集中度也*高,由于地区差异化,所以两地区产品元素大不相同。

探析:浙江、广东两地厨电产品有何不同

*先浙江广东两地给业内的**印象是,两地各有出色的品牌。广东地区如华帝、美的、万和、万家乐,浙江地区如**、方太、帅康,各品牌产品各有不同元素和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