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走向:冰箱行业将拉开下半场竞争大幕

2017-07-30来源 : 互联网

*近和冰箱行业的同仁们交流,能够听到*多的一个词就是“迷茫”,或者是“找不到方向”。相信用以上两种说法来表述此刻的冰箱行业或从业者状态再合适不过了。很多人表示,自己也见证过很多次行业的大起大落,大开大合,却从来未曾像现在这般焦灼。其实从业者状态反映了当下的冰箱行业状态,目前冰箱行业进入到从未有过的困顿时期,也正好处在整个行业的大转折时期。而这个时期过后,冰箱行业将正式开始拉开下半场的竞争大幕。

现在的冰箱行业,恰好处在上半场洗牌的尾声。用足球行业一句**解说词来形容,就是留给中小品牌的“时间不多了”。行业处于沉寂期,机会点越来越少,这像极了我们整个社会的发展历程。

改革开放初期,社会经济粗放经营。大家比拼的是速度,是胆略,是跑马圈地。而经过轰轰烈烈的30年之后,整个社会的经济已经取得了长足发展,经济增速在越来越高的基数之下逐步放缓,随之而来的是社会化分工精细化经营,强者利用自己的先发优势强者恒强,整个社会阶层逐步固化。就像长江奔腾万里,泥沙俱下。但当江水的速度放缓之后,泥沙开始按照自身重量逐步沉积形成层次分明的沉积层。

在目前的宏观环境和市场环境下,留给中小品牌的机会越来越少,后进者崛起的情况将很难发生,未来一两年伴随冰箱市场的将是极为残酷的市场洗牌与阶层固化。可能有些同仁认为这个观点危言耸听,但其实不然。正所谓“乱世出**”。何谓“乱世”?“乱世”意味着剧烈变化,只有裂变才能带来改变的机会。从大的变化上来讲,能改变行业格局的大变化一共三个。一是行业规模的快速扩张,二是渠道的剧烈变化,三是产品的结构的快速升级。而目前来看,以上三种重大机会都在逐步“关门”,消失不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