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业模式下 家居卖场也开始贩卖生活方式

2017-07-31来源 : 互联网

奥地利心理学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次提出“生活方式”的定义时,一定不会想到,这个词在几十年后,会成为一种新商业模式的发端。

在阿德勒的定义中,生活方式是人们根据某一中心目标而安排其生活的模式,并通过活动、兴趣和意见等体现出来。而这个中心目标是人们自身缺乏的、未具有的优势或思想中固有的某种价值观。

从接近度来看,家居行业应该是*擅长讲述“生活方式”的行业,行业中面向大众的每个企业,无论是单个的品牌,还是综合性的卖场,都在不停地为用户描绘着源于当前生活,又高于当前生活的理想状态。他们希望消费者买回家的,不仅仅是家居建材,更是这些物品背后代表的文化和生活态度。

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宜家在任何时候都宾客盈门,因为这个固守标准化产品,简约化设计,便捷化配装的北欧品牌,用超强的体验感,为一批又一批追求高性价比和小资生活的年轻人,提供了“更有意义,更贴合生活审美,更具个性风格和更舒适体验”的选择。

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家居行业的消费体验进入了新时代——产品**是产品,品牌也不仅仅是品牌,空间里的所有物件,包括空气中的气味,时时响起的广播,会组成某种品牌专属的文化,并向目标市场传递一种满足于他们想象的生活态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