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巧妙的运用软装来进行家居的搭配呢?软装搭配就是房子的灵魂都有哪些小技巧

2017-08-16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巧妙的运用软装来进行家居的搭配呢?软装搭配就是房子的灵魂都有哪些小技巧?随着年轻消费者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他们对于家装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软装搭配上,总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切莫忘记软装这几个搭配原则。那么如何巧妙的运用软装来进行家居的搭配呢?软装搭配就是房子的灵魂都有哪些小技巧?下面一起来看看!

1、**突出小规格饰品

摆饰、抱枕、桌巾、小挂饰等中小型饰品是*容易上手布置单品,布置入门者可以从这些先着手,再慢慢扩散到大型的家具陈设。小的家居饰品往往会成为视觉的焦点,更能体现主人的兴趣和爱好。

如何巧妙的运用软装来进行家居的搭配呢?软装搭配就是房子的灵魂都有哪些小技巧?2、稳定与轻巧

稳定与轻巧的搭配在很多地方都适用。稳定是整体,轻巧是局部。软装布置过重会让人觉得压抑,过轻又会让人觉得轻浮,所以在软装搭配的时候要注意色彩的轻重结合,家具饰物的形状大小分配协调和整体布局的合理完善等问题。在居室内应用明快的色彩和纤巧的装饰,追求轻盈纤细的秀美。

例如,把黄、绿和浅灰三色作为客厅中的主要色彩。灰色向来给人稳重高雅的感觉,黄色冲淡了灰的沉闷,而绿色中和了黄的耀眼,所有的布置都是为了*终形成稳定与轻巧的**统一。

3、突出软装饰的艺术层次感

家居饰品组合中要突出视觉焦点的区域,由高到低陈列,以避免视觉上出现不协调感。保持两个饰品的重心一致,摆放饰品时前小后大层次分明能突出每个饰品的特色,在视觉上就会感觉很舒服。

4、比例与尺寸

在美学中,***的比例分配莫过于**分割了。如果你没有特别的偏好,不妨就用1:0.618的**比例来规划居室空间吧,这会是一个非常讨巧的办法。

例如不要将花瓶放在窗台正**,偏左或者偏右放置会使视觉效果活跃很多。但若整个软装布置采用的是同一种比例,也要有所变化才好,不然就会显得过于刻板。

标签: 软装搭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