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攻略】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怎么做?怎么做一个软装配饰设计师

2017-08-16来源 : 互联网

【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攻略】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怎么做?怎么做一个软装配饰设计师?**:家具陈设是核心。

据统计,家具在室内占地面积,通常可达到30-45%。由此可见,家具是整体家居装饰中,*为紧要的一部分。事实上,居家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无不与家具有关。

希望上面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如果大家心中还存在哪些疑问,可以多了解一些关于室内设计网上的资料。

【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攻略】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怎么做?怎么做一个软装配饰设计师?第二:从整体设计出发。

软装饰是一个整体概念,不等于客厅、卧室、书房、厨卫陈设的简单相加。如同做硬装讲究整体设计一样,做软装更需要整体设计。

【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攻略】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怎么做?怎么做一个软装配饰设计师?第三:软装不可滞后于硬装。

硬装修解决的是一个“壳”的问题,即一个可靠的、有格调的结构空间。而软装却与实际生活内容息息相关,形成若干个小环境、小世界。从理性的装饰观念出发,整体家装应该是由内而外的,内涵决定外延,软装、硬装同步整合思考,甚至可以说由软装的*终效果,决定硬装的配合效果,这就是所谓“重软轻硬”。

【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攻略】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怎么做?怎么做一个软装配饰设计师?第四:软装搭配-空间比例

蒙娜丽莎的微笑为什么那么美?因为它刚好处在**分割点上,美学上***的比例。如果你没有特别的偏好,不妨就用1:0.618的**比例来划居室空间吧,这会是一个非常讨巧的办法。例如不要将花瓶放在窗台正**,偏左或者偏右放置会使视觉效果活跃很多。但若整个软装布置采用的是同一种比例,也要有所变化才好,不然就会显得过于刻板。

【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攻略】家居室内软装搭配怎么做?怎么做一个软装配饰设计师?第五:软装搭配-主次分配

家居软装搭配也分主次。把主角与配角的选择确认下来,其他的布置也就顺理成章了,确认主角是软装布置中需要考虑的基本因素之一。在居室装饰中,视觉中心是**重要的,人的注意范围一定要有一个中心点,这样才能造成主次分明的层次美感,这个视觉中心就是布置上的**。对某一部分的强调,可打破全局的单调感,使整个居室变得有朝气。但视觉中心有一个就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