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选购指南】如何挑选优质地毯_家装地毯购买全攻略

2017-08-22来源 : 互联网

纯毛地毯

纯毛地毯的手感柔和,拉力大,弹性好,图案优美,色彩鲜艳,质地厚实,脚感舒适,并具有抗静电性能好、不易老化、不褪色等特点,是**的地面装饰材料,也是**装修中地面装饰的主要材料。但纯毛地毯的耐菌性、耐虫蛀性和耐潮湿性较差,价格昂贵,多用于**别墅住宅的客厅、卧室等处。

混纺地毯

混纺地毯是在纯毛纤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化学纤维制成,该种地毯在图案花色、质地手感等方面与纯毛地毯差别不大,但却克服了纯毛地毯不耐虫蛀、易腐蚀、易霉变的缺点,同时提高了地毯的耐磨性能,大大降低了地毯的价格,使用的范围广泛,在**家庭装修中成为地毯的主导产品。

化纤地毯

化纤地毯也称为合成纤维地毯,是以锦纶、丙纶、晴纶、涤纶等化学纤维为原料,用簇绒法或机织法加工成纤维面层,再与麻布底缝合成地毯。其质地、视感都近似于羊毛,耐磨而富有弹性;鲜艳的色彩、丰富的图案都不亚于纯毛。具有防燃、防污、防虫蛀的特点,清洗维护都很方便,在一般家庭装修中使用日益广泛。

塑料地毯

由聚氯乙烯树脂等材料制成,虽然质地较薄、手感硬、受气温的影响大,易老化,但该种材料色彩鲜艳、耐湿性、耐腐蚀性、耐虫蛀性及可擦洗性都比其他材质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具有阻燃性和价格低廉的优势,在家庭装修中多用于门厅、玄关及卫生间浴缸的侧边。

如何挑选**地毯

购买地毯*先要认清材质。*简单的办法就是从地毯上取下几根绒线,点燃后根据燃烧情况及发出的气味,鉴别地毯的材质。纯毛燃烧时无*焰、冒烟、起泡、有臭味,灰烬多呈有光泽的黑色固体,用手指轻轻一压就碎;锦纶燃烧时也无*焰,纤维迅速卷缩,熔融成胶状物,冷却后成坚韧的褐色硬球,不易研碎,有淡淡的芹菜气味;丙纶在燃烧时有黄色*焰,纤维迅速卷缩、熔融,几乎无灰烬,冷却后成不易研碎的硬块;晴纶纤维燃烧比较慢,有辛酸气味,灰烬为脆性黑色硬块;涤纶纤维燃烧时*焰呈黄白色,很亮,无烟,灰烬成黑色硬块。通过以上方法,很容易鉴别出材质的种类,避免上当受骗。

用拇指按在地毯上,按完后迅速**原状的,表示织绒密度和弹性都较好;或是把地毯折曲,越难看见底垫的,表示毛绒织得较密,比较耐用,至于绒毛的重量,则可看标签上的说明。

选购地毯时,应注意是否有厂方提供的防尘、防污、耐磨损、静电控制等**。一般**家用地毯,均经过耐磨损、防静电、防污的处理。另外,还要注意地毯铺设的位置和该处的行走量大小。不同的活动区域应选择不同材质的地毯,如玄关、厅堂,就要选用密度较高、耐磨的地毯(如短毛圈绒、扭绒);活动量小的地方如睡房,就可以选毛绒较高、较软的地毯(如割绒)。

标签: 地毯选购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