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地面装饰材料?瓷砖和地板的区别是什么

2017-08-25来源 : 互联网

*先来看对地面装饰材料选购方法的介绍。

1、使用时间的长短。铺设地面时间在三年以内的可选用塑料地材;三到十年的可选木地板或陶瓷地板砖;十年以上的适合选用石材类地板及复合强化木地板,其耐久性比较好。

同时还要考虑铺设的对象是卧室、客厅、还是厨房、卫生间。厨房、卫生间、过道因易受潮,通常采用石材或陶瓷材料的质地材料为好,以便清洗。

2、从色调上选择。一套房间地面的颜色要统一不杂乱,面积小的套房应该使用同一色彩的地面,面积大的套房。再多也不能超过两至三种颜色的地材。同时还应考虑和墙面、顶面、家具和整套房间的色调相搭配,让色彩统一协调。

来看对瓷砖和地板区别的介绍。

1、使用性能

地板性能:拥有自然的木质质感、柔和热和、冬热夏凉、舒适性强;地板多用来卧室、书房、客厅;地砖相比,地板的稳定性与防潮性稍嫌不足。地砖性能:具有很好的耐磨性、防潮性,不易变形且易于打扫。

2、环保性能

地板主要分成三类: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与复合地板。这三者中实木地板的环保是比较好的,其次为实木复合地板。地砖环保性:地砖虽拥有天生的放射性,对人体有一些的伤害,但近年来,大部分地砖都达到了国家限定的健康标准范围内。

3、材料价格

地板价格:比地砖要高。

地板的原材料比较稀缺,但地砖则为人工烧制而成。

4、使用保养

地板保养:地板应该定期打蜡与保养,出现题目能单片更换。地砖保养:好保养,但易产生黑缝,刮花明显,坏一片要全部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