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的主流风格有哪些特点?装修风格分类有哪些

2017-08-30来源 : 互联网

家装的主流风格有哪些特点?装修风格分类有哪些?新中式风格

新中式风格,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进行了有机的结合,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去营造传统韵味。新中式风格诞生于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新时期,在探寻中国设计界的本土意识之初,逐渐成熟的***设计队伍和消费市场孕育出含蓄秀美的新中式风格。

在中国文化风靡**的现今时代,中式元素与现代材质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棂、布艺床品相互辉映,再现了移步变景的精妙小品。继承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将其中的**元素提炼并加以丰富,同时改变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尊卑等封建思想,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中国风并非**意义上的复古明清,而是通过中式风格的特征,表达对清雅含蓄、端庄丰华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

新中式风格大多数采用对称式的布局,用以营造清幽雅致的生活氛围,在装饰细节上崇尚自然情趣。在家具选配上,一般采用传统的圈椅,条案等中式家具去进行西式陈设,强调舒适性与实用性。在色彩上,通常以黑、白、灰色为基调,局部用红、黄、蓝、绿等进行点缀。在材质上,多采用榆木,橡木等硬质木材进行加工,用来表现东方文化的内敛气质。

家装的主流风格有哪些特点?装修风格分类有哪些?新中式风格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基本内容,一是中国传统风格文化意义在当前时代背景下的演绎;一是对中国当代文化充分理解基础上的当代设计。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通过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将现代元素和传统元素结合在一起,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在当今社会的到合适的体现。

家具配置方面,新中式风格的家具可为古典家具,或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相结合。中国古典家具以明清家具为代表,在新中式风格家具配饰上多以线条简练的明式家具为主。

图案色彩方面,多以深色为主,墙面色彩搭配:一是以苏州园林和京城民宅的黑、白、灰色为基调;二是在黑、白、灰基础上以**住宅的红、黄、蓝、绿等作为局部色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