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交房时买方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二手房交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7-09-01来源 : 互联网

买二手房交房时买方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二手房交房需要注意些什么?一、清点设施设备

二手房多是被售卖者使用多年的房子,而房子的家电和家具与也是如此,因此,一些售卖者在出售二手房时都会选择将这些家具和家电赠送给购房者。交房时,购房者需要注意清点这些赠送的设备和设施,不仅仅要清点数量,还要清点品牌,而且为了避免售房者出尔反尔,购房者还要记得将这些设施都写进合同里。

买二手房交房时买方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二手房交房需要注意些什么?二、核实房屋面积

在一些房产交易中,交易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的房屋面积与实际的房屋面积并不相符,这就需要购房者在交房的时候核验房屋的面积。购房者可以要求售房者对房屋的面积进行测量,并向自己出示测量报告,也可以自己聘请专业的测量机构进行测量,如果发现房屋面积与实际面积不符,并超出了一定的范围,购房者可以向售房者索赔。

买二手房交房时买方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二手房交房需要注意些什么?三、留意查看房屋细节

交房时还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查看房屋的细节,有的房子在装修过程中会对房子造成一定的损坏,小的损坏就可以略过,但如果是大的损坏,那就不能得过且过了,比如房屋的主体结构被破坏。所以,购房者在交房的环节中,要注意查看房屋内的各设施是否还能正常使用,下水道是否畅通,电灯是否可以正常开关等等。

买二手房交房时买方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二手房交房需要注意些什么?四、结算所有费用

水、电、物业、电话、宽带等费用在交房的时候都需要一一结清,如果售卖者没有结清这些费用,甚至恶意拖欠,而购房者并没有发现这点,那么之后购房者就可能要*自承担损失。因此,购房者在交房时要核实这些费用的结清情况,特别要注意维修基金的结清,因为按规定,维修账户中的资金是不予退还的。

买二手房交房时买方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二手房交房需要注意些什么?五、注意户口迁移问题

户口问题是二手房交易中*容易引发纠纷的问题,常常是购房者已经要办理入住了,可是售房者的户口却还未迁移出去,除从而引发纠纷,并且很难得到有效处理。所以,购房者在交房时一定要注意核实售房者的户口是否已经迁移出去,以免出现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