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房产证下来后多长时间交房?二手房交房时间以哪个时间为准

2017-09-02来源 : 互联网

二手房房产证下来后多长时间交房?二手房交房时间以哪个时间为准?一般房款全部付清后即可交房,当然,具体交房时间看双方合同如何约定的。

二手房交易流程如下:

1.买卖双方在已经选择好的中介公司那里进行相关的手续登记,并交纳定金,合同办理是前提基础。

2.前面手续办理完毕后,中介公司开始为买家到相关银行办理贷款手续。贷款申请时间比较严格,时间多数为半个月,当然每个地区不一样。*后待银行审批后,获得同意发放后,开始办理过户手续。

3.按产权转移登记要求,到产权登记中心那里,买卖双方需准备规定的资料以备过户。

4.中介公司的人带着买卖双方及相关资料,到地税局办理核税缴税手续,地税局出具税务收据。

5.然后又回到交易中心,进行递交契税、营业税收据和双方所有过户所需的证件,填写《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申请书》,领取受理通知单,同时补齐房屋印花税。

6.在这个等待时间里基本没什么难题困扰,可以顺便了解一些费用,比如:水、电、煤气、有线电视等费用,同时对家具等进行*后查验。

7.满20个工作日后(每个地区时间可能不太一样),有专门的人会通知,前往交易中心领取房产证。这个时候,银行那边也会下达通知,买方准备开始供房了。

二手房房产证下来后多长时间交房?二手房交房时间以哪个时间为准?交房时间是双方协商好之后再签订在合同中,一般情况下在中介签署的居间合同和在房管局打印的买卖协议在交房时间上是保持一致的。如买卖双方情况有变,可以双方协商解决。二手房买卖交房注意事项:(1)结清水表账单。(2)告知电表状况。 (3)协助煤气过户。(4)签订新的物业供暖协议。(5)结清电话费。购房者可以让原房主将电话移走,然后另外申请安装电话。(6)协助有线电视过户。(7)结算维修基金。(8)附属设施。(9)迁移户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