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携手鲁豫有约大咖一日行还原真实的朴树

2017-09-05来源 : 互联网

3158携手鲁豫有约**一日行还原真实的朴树!本周三晚21:20东南卫视由3158招商加盟网赞助播出的《鲁豫有约**一日行》将迎来音乐界不老**,号称文艺才子朴树的到来。我们来看看朴树的哪些**歌曲让娱乐圈的“迷妹迷弟”都翻唱了的!

No.1 《白桦林》翻唱者:叶蓓

朴树真正被大众认识,正是凭着在春晚舞台上演唱的这曲《白桦林》而一举攻打入文艺青年之外的老百姓市场。叶蓓这曲《白桦林》是和朴树原曲差别*小的,编曲几乎原封不动,*大的差别不过在于朴树和叶蓓这二人唱法对歌曲传递情绪的影响,叶蓓由于是声乐系毕业,所以她诠释的《白桦林》带着很浓厚的学院派味道,而朴树“野路子”的唱法则更多带出这*歌的叙事情节性。

1999年初,叶蓓和朴树都是“麦田音乐”公司(即“太合麦田”的前身)推出的“红白蓝系列歌手”中的种子选手(另一位是已逝的歌手筠子),《白桦林》同时收录在叶蓓的《纯真年代》和朴树的《我去2000年》专辑中,从歌曲情景来看,其实更像是“一曲两唱”,朴树和叶蓓各自诠释出了这*歌男女主角为爱痴狂的心境。

No.2 《Happy Tune》翻唱者:李心洁

李心洁算是海外**位翻唱朴树作品的歌手,这*《Happy Tune》翻唱自朴树的《New Boy》,收录在李心洁1999年10月发行的《第3代李心洁》专辑中。

《Happy Tune》除了重新填词之外,编曲方面也做了不小的改变。在原版《New Boy》编曲中,张亚东加入了在当年尚属时髦的电子元素,呼应的是朴树所表达在歌曲中对千禧年即将到来的兴奋感和无限憧憬;于光中重新填词的《Happy Tune》则把格局缩小到一个少女对即将出门远行所怀抱的兴奋劲儿而已,编曲摘除掉了电子,加重了Bandsound的味道,倒也契合当时滚石给李心洁所打造的“古灵精怪”少女形象。

No.3 《旅途》翻唱者:郭富城

随着“朴树现象”1999年在内地影响力的酝酿、发酵,2000年伊始,华纳唱片***到《我去2000年》在海外的发行权,负责朴树专辑在内地地区以外的印制发行、宣传、推广。当年尚在华纳唱片做“一哥”的郭富城郭天王“近水楼台先得月”,*当其冲选定了朴树的这*《旅途》来翻唱,为了表示诚意以及对朴树音乐实力的肯定,郭富城当时还特地从香港飞去北京,请小朴吃了顿饭来洽谈翻唱事宜,后来谈及对小朴的印象,郭天王的回答自然很官方,“很诚恳”、“对音乐很有想法”之类的形容,倒是朴树对郭富城的印象很深,“跟想象中很不一样”,至于有多么不同,朴树没有做更详细的解释。

在朴树《旅途》的原版中,歌曲从“我梦到一个孩子”开始,全曲都充满了梦境一般的气场;而后在郭天王的翻唱版本中,编曲中加入了大量的交响乐,使得原本一个挺“屌丝”的梦境变成了一场华丽丽的“交响梦”。

No.4 《那些花儿》翻唱者:范玮琪、马天宇、王菲

可以说,翻唱《那些花儿》令范玮琪的歌唱事业终于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倒不是说范玮琪把这*歌翻唱得有多好——尽管她在歌曲中加入“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这*反战的苏格兰民谣确实是个不错的创意点——只不过,《那些花儿》之前的范玮琪一直是音乐形象模糊的,直到《那些花儿》才令范玮琪奠定了“温暖”、“励志”这些清晰的音乐标签。给范范《那些花儿》做编曲的是当时事业正在上升期的陈伟,2003年,陈伟给萧亚轩制作舞曲出现了瓶颈,转而给范玮琪做简单的吉他民谣编曲反倒有了新的灵感,范玮琪版的《那些花儿》中还有一段挺销魂的长笛吹奏,现在你还能记得那是范晓萱的友情助阵吗?2003年底,《我去2000年》再版,朴树给《那些花儿》做了重新编曲,开头去除掉了之前的环境人声,直接从吉他开始进入,不知道是不是受了范玮琪这版翻唱的影响。

范玮琪版《那些花儿》的成功之处不仅在于,她疑似是影响到了朴树,就连2007年马天宇在《飞》专辑中翻唱《那些花儿》也是基本按照范玮琪的这个版本做改编的;此外,王菲在2004年“菲比寻常”演唱会上海站的现场,也翻唱过《那些花儿》,但从歌曲末段的呓语来看,王菲的参考版本应该是朴树的。

No.5 《我爱你,再见》翻唱者:郑秀文

郭富城和郑秀文多年前同在华纳唱片,分坐“一哥”和“一姐”席位,一哥有诠释过朴树的《旅途》,一姐自然也要赶一赶这趟热闹,不过从郑秀文的演绎和林夕重新用心的填词来看,郑一姐也并非来打酱油的等闲之辈。大体上,郑秀文和朴树的编曲都偏重向华尔兹舞曲的方向上靠,区别则在于,朴树版《我爱你,再见》的编曲和演绎的感觉像是在一个愉快的舞会上带有遗憾又无所顾忌地闲庭信步着,郑秀文版本加重了钢琴的弹奏比重,气场上更接近一个Lady’s Night的感觉,而从林夕的**句歌词“也许喝下了香槟/面前脸孔都英俊迷人”切入,郑秀文的演唱多多少少加入了“微醺”的意味,比朴树的原唱显得更优雅了一些,两个版本可以说各有各的精彩。

郑秀文演唱的《我爱你,再见》收录在她2004年初推出的《LaLaLa》专辑中,距离朴树《生如夏花》的推出时间不久,估计郑秀文应该早就瞄到小朴这块金子了,就等着他的再一次发光呢,紧接着,就果断出手来翻唱了。

No.6 《来不及》翻唱者:卢凯彤

这些年来,仿佛关于朴树的“翻唱热”已经渐渐消褪,毕竟朴树已经有近十年未推出新作,但就在去年年初,卢凯彤推出的《2011掀起连场音乐会Live CD》中,这曲当年在《生如夏花》中并未引起太多关注的《来不及》却被卢凯彤翻唱了。

跟随3158招商加盟网,观看《鲁豫有约**一日行》,一起去了解这个韩寒、郭敬明都敬仰的歌手朴树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