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和木地板哪个好?瓷砖和木地板优缺点分析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瓷砖和木地板哪个好之优缺点大对比

一、瓷砖优缺点

所谓瓷砖,是以耐*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之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之建筑或装饰之材料,总称之为瓷砖。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沙等等混合而成。

优点:容易清理、保养简单,不易藏污、无空气污染物;防*、防水、防腐性能好;环保;造型丰富;而且,使用寿命长,一般可以使用10-20年。

缺点:成本高,铺装复杂、施工繁琐,仅工时费就要35-40元/平方米;舒适性、保温隔热性差;易打滑;使用区域有局限性;个别瓷砖还有放射性污染等。

二、木地板优缺点

木地板是指用木材制成的地板,中国生产的木地主要分为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自然山水风水地板、竹材地板和软木地板六大类。

优点:美观、耐用、舒适、温馨、导热性能好、防噪音防滑、安装简便等优势,而且,在健康指数、装修效果及彰显品位上也优势明显,可以很好地表现一个人的生活品位。

价格上,中**品牌瓷砖价格在每平方米150至250元之间,中**品牌的复合木地板产品价格在每平方米90至120元之间,相比瓷砖,木地板较为实惠。

缺点:需要定期保养;水浸后容易变形起翘;受天气及湿度影响较大;有甲醛释放;使用寿命相对较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