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店开店初期怎么经营?建材行业怎样才能抓住客户

2017-09-08来源 : 互联网

建材店开店初期怎么经营?建材行业怎样才能抓住客户?开发建材行业你要懂得抓住80后消费者的心,作为年轻的一代,80后更信赖自己的感官与直觉,这会无形中影响着他们的购买决断。

他们更关注商家可见的终端形象和档次,可能对销售员的谆谆诱导并不动心;他们对商业广告难以形成记忆,因为他们就是伴随着电视广告成长的一代,对互动式营销活动可能更有兴趣。

并且许多步入职场的“80后”年青人,面临激烈的社会竞争和工作压力,没有时间花费在家装上面,他们注重家装的终效果,但对于复杂的家装过程并不希望全程参与。因此,“一站式”服务成为选择,而他们也是有货比三家想法的,与商家讨价还价,征询多方意见,从购买选择到终决断要经历一定时间。同时年轻一代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和行为,则会表现得更为感性与随意性。他们更具购买欲,超前消费观念强,与年长者奉行的理性、保守以及量入为出的消费理念形成鲜明差异。

如何才能去抓住80后消费者的心呢?无论是哪一家建材企业,还是经营者,都要不断努力,了解他们的需求,例如:80后更喜欢借助网络上的信息和沟通,进行品牌评价、价格衡量、产品对比、卖场选择,购买决策前期的准备工作,事实上都是在网络上完成。所以对于建材企业来说,要重视网络营销,必须要增加网络营销投入的费用和比重,提高在房产、家装、建材等相关网站的宣传**力度。

广开渠道寻找商铺

现在有许多创业者喜欢通过报纸广告、房屋中介、房地产交易会、互联网等了解商铺信息。其实,商铺市场有个“2:8法则”,即公开出租信息的店铺只占总数的20%,而以私下转让等方式进行隐蔽交易的却占80%。所以,寻找商铺一定要广开渠道,多管齐下。

“客流”就是“*流”

商铺选址一定要注意周围的人流量、交通状况以及周围居民和单位的情况。对经营商铺的创业者来说,“客流”就是“*流”,千万不要因为怕竞争而选在偏远地区。其实,商业区店铺比较集中,反而有助于积聚人气,但要注意经营错位问题。

选址要有前瞻性

并不是所有的“**市口”都一定**,有时遇到市政规划变动,热闹的地段也有可能变成冷僻之地。因此,创业者在选址时要眼光放远些,多了解该地区将来的发展情况。除了市政规划外,还要注意该地区未来同业竞争的情况。

注意租金的性价比

不同地理环境、交通条件、建筑物结构的店面,租金会有很大出入,有时甚至相差十几倍。对创业者来说,不能仅看表面的价格,而应考虑租金的性价比问题。举例来说,对月收入在2万元左右的饮食店,其月租金在3000元-5000元比较合适,能**一定的毛利率。

“团租”方式经济实惠

目前,十几平方米的小商铺很*手,租金因此水涨船高,而一二百平方米的大商铺却因滞租而身价下跌。在这种情况下,建议创业者以团体租赁的方式低价“吃”下大商铺,然后再进行分割,细算下来能节省不少费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