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电路安装方法?电路安装注意事项与技巧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家庭电路安装方法?电路安装注意事项与技巧?电路安装

1、电线、套管等产品必须是符合相关标准的合格产品。

2、禁止将导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内,采用阻燃型套管铺设。

3、线管走向横平坚直,管内导线面积不得超过线管截面的40%。

4、顶面或局部承重墙开槽深度不够前提下,可改用软套管。

5、导线在管内不得有接头和扭结,接头处须加底盒,方便以后维修。

6、电线接头须涮锡或用专用连接件处理。

7、厨房和卫生间的接头建议要做防水处理,可以用高压自粘防水胶带和黑胶布。

8、“*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插座接线应符合“左零右*接地在上”的规定。

9、空调及大功率电器应单*设管(阻燃管处理)。

家庭电路安装方法? 电路安装注意事项与技巧?10、空调、普通插座、照明等*立回路严禁混用,每个*立回路须带漏电保护装置。

11、电源线等强电不得与电视线、电话线及网线等弱电装入同一个管道内。

12、弱电与强电如需要平行走线,管与管的平行距离大于50cm,条件不允许可采用**线。

13、 在增加底盒时,相近底盒须在同一水平线和垂直线上。新加底盒需与墙平,安装牢固周正。

14、线管在三个弯以上,需加连接盒,不得有死弯。电线均能抽动。

15、管线封闭前,须用摇表测电线是否有短路,线与线之间的绝缘电阻值越大越好。

16、开关、插座安装牢固,位置正确,盖板端正,紧贴墙面,四周无缝隙。

17、重量超过3公斤的灯具,一定要固定在螺栓或预埋吊勾上,禁止使用木楔固定。

18、安装高度小于2.4米的灯具金属外壳必须做保护接地,卫生间一定要选用防水插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